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这是一个被漫长铺垫卡住的难产带血小甜饼

——凌李
——楼诚衍生
——本该是一枚小甜饼
——真的不是虐一定要撑到最后

文/齐安

李熏然今天回家有点晚。

难得周五两人都没有加班,中午约好了晚上回家煮火锅,结果现在李熏然电话不接,消息不回,只有凌远一个人在厨房洗洗切切的。没人打下手难免忙不过来,一个心急又把碗给摔了,凌远心里边儿越来越火大。

所有东西齐全,锅子摆上桌,眼见着已经快七点,李熏然还没消息,也没打个电话回来,凌远忙前忙后的这会儿又饿又累,围裙也没摘坐在椅子上生闷气。

恍恍惚惚的到了七点半,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凌远蹭的一下子坐到沙发上,摆出一副少爷架子,等着人进门。

李熏然一进门就看见凌远了,知道他在生气,毕竟难得的周末自己失了信。下午四点多临要下班了,他突然接到一外勤,碰上个胆子大的逃犯,菜市场里拿个菜刀边挥边跑,伤了几个路人。李熏然急了,一路追出去可算是门口来来往往的市民多才把人绊住了。

逃犯人高马大,一看跑不出去,伸手就要拽一个妇女当人质,李熏然眼疾手快,右手拽住女人另一边往怀里一拉,左手顺势就挡了逃犯落下来的菜刀,瞬间血流成河的。逃犯被他这徒手一挡也傻了,往后一退一松手,刀就落了地。

同事这时候总算追上来,三下两下把人拷了。李熏然这才放开怀里那位妇女,安抚了几句告诉她得跟他回局里做个笔录。女人都吓傻了,战战兢兢指着李熏然的胳膊,“你流了好多血”。李熏然低头一看,才反应过来自己受了伤,却笑了说“小伤小伤,你没事就好,走吧。”

同事过来看到李熏然半边儿衣服都红了,赶忙要送他去医院,李熏然一摆手,“车不够,先把人带回去再说,这儿人多别久留了,赶紧都上车吧。”

回局里一路上李熏然就这么捂着胳膊,同事见他流血不止脸都白了,把衣服脱下来给他系上止血。这会儿神经放松下来,他才觉着疼得紧,一声不吭的,背上全湿了。

回到警局已经快六点了,李熏然一看手机,全是凌远的电话和短信,刚想回过去又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还是决定回家再说,路上还能编编瞎话。没时间去医院了,李熏然在局里的医务室包扎了一下又耽误了半个来小时,换了办公室备用的衬衫和外套赶紧开车回家。

一开门,就是现在这个场面了。

看着凌远那副坐等解释的样子,李熏然心里有点毛,这一路上他也没想好,说堵车?说在办公室睡着了?说自己忘了?总归他是不敢说自己外勤受伤,凌远要是知道自己又挂了彩,今天这晚饭估计就休想高高兴兴吃了。

正犹豫,凌远倒先开口了

“怎么,想蒙混过关吗”

李熏然本来就不擅长撒谎,心知躲不过了,头一低正要承认错误,却听见凌远那里传来咕噜噜肚子叫的声音,一下子笑了,一本正经地说  “我好饿的,超级饿。”

凌远其实看见人气就消了,这时候也矜持不住了,一下子站起来,“你小子就是打击报复,反抗我平时总加班不回来是吧,约了我又放我鸽子是吧,你厉害了你!”

李熏然一听,知道凌大院长这算是不生气了,赶紧借坡下驴拉着他到饭厅坐下,“来来来,我将功补过,伺候您一顿成不成”,说着就加热煮水,弄好调料,下肉下青菜,让凌远手不离碗。

吃到一半李熏然去厨房兑调料的功夫,手机却响了,凌远看他没听见,就去客厅他外套里把电话接了。

“你好,熏然现在不方便,我是他朋友,请问什么事”

“哦你好,我是他的同事,我是想跟他说一声今天下午那个犯人审出来了,叫他周末这两天好好养伤,不用操心了。”

……
凌远瞬间脸就黑了。
“好,我会转告,谢谢”

回到饭桌,李熏然单手端上两碟调料,往桌上一放,一脸满足地准备继续开吃,凌远盯着他一直没放上饭桌的左手,心里就明镜了。毕竟,这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你左手怎么了”凌远突然开口。
“啊…?”李熏然懵了,筷子掉在桌上。
“今天为什么回来晚了”
“我……我路上堵车……” 到最后还是用了这么个完全不可信的借口。
“堵车不接我电话?”
“我…我开车不能接电话” 好了,已经完全胡说八道了。
“呵”
“……”
李熏然心里有点慌了,他是看出什么了吗。

“不会解释那就不要解释了”

凌远说完这句话就站起来离了桌,剩下李熏然一个人坐着不知所措,他心里突然很委屈,累了一天又失了那么多血,加上再回家忙活了个把小时,他左手臂已经疼得不行,现在凌远又突然跟他发了火。

李熏然坐在饭桌前,看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已经开了上来没人吃,竟有些生气,一股脑全夹到自己碗里开始狼吞虎咽,慢慢的心里又生出深深的愧疚,毕竟是他浪费了凌远一晚上辛苦的用心。

他又下了一锅,等熟了配好调料放进凌远的碗里,端着就进了凌远房间。

“没吃饱吧,别生气了,我下次不会了好不好”
沉默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是什么报复你”
沉默
“凌远”
还是沉默

李熏然有点失去耐心了,一来他确实不愿意说出来让凌远担心,二来凌远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是一般的强硬,三来他真的太疼了也太累了只想早点躺下睡一觉。然而心里的那份愧疚堵着他。

“我给你放床头,你记得吃别凉了,我先睡了。”

李熏然说完就把碗往凌远床头柜一放,这才发现床头柜上竟放着家里的医药箱,一下子就愣住了,不知道是走是留。

凌远突然叹了口气,终于说话了。

“坐下吧,我给你看看”
这回轮到李熏然沉默了。
“我看看,好不好”
李熏然还没缓过神来。
“熏然,我没生气”

李熏然这才反应过来,凌远饭桌上突然发邪火到底还是因为这个。

他默默走过去坐在凌远右边,凌远却站起来了,站在他面前,动手帮他脱外套。拉扯到左手,李熏然疼得咧嘴也不吭声,凌远看在眼里,一巴掌拍在他背上,李熏然嗷一下子喊了出来。

外套里面,衬衫袖子已经红了一片贴在手臂上,凌远动作停滞了,他没想到熏然这次伤这么严重,流血多到这种程度,就这样还不愿意告诉他,宁愿被他误会宁愿忍他发火。

然而李熏然已经没有心思管凌远在想什么了,看凌远没动作,他自己开始挽袖口,无奈使不上力气扣子半天解不开,凌远看着他,俯下身去,帮他解的却是胸前的扣子。

“衣服都这样了,不脱下来还打算穿着睡吗”。

嘴硬心软,嘲讽不停动作却是小心翼翼的。被褪去衣服那一刻,身体暴露在空气里,李熏然突然感到一种羞耻,好像自己的一切被眼前这个人看穿一样,他只能低着头,任凌远摆布。

凌远托着他左臂,把染血的纱布一圈圈打开,每拆开一圈就看到血的面积扩大一圈,心里已经紧得不行,眉头锁着,呼吸却重了。

狭长而深刻的刀伤,失去了束缚的伤口血又开始流出来,凌远让李熏然托着胳膊,赶紧打开药箱,重新给他消了毒。此时李熏然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他真的是累了,疼痛感刺激着他给他最后的清醒,然而一个身形不稳,他已经向凌远倒过去。

凌远一惊,赶紧扶住他,看人已经坐不住了,连忙放他躺下,把身体盖好被子,只留左手在外。探了探额头温度,还好没有发烧,大概只是血流太多身子虚。凌远给他上了药,又重新缠纱布,毕竟医生,力度正好,李熏然嗓子里却难免无意识地发出一些呻吟。

好在没有伤到筋骨,凌远心里舒了一口气,如果早一点看到李熏然受伤的情况,他死活也要带他去医院处理的,可是叫李熏然拖到现在,夜里外面又凉,他也不敢折腾李熏然了。明天一早还是要带他去医院,不然只怕要感染破伤风。

收拾了药箱,凌远一眼看到床头那只碗,满满的,堆得像一座小山,他拿了起来,夹了一筷子。

“都凉了” 床上突然传来瓮声瓮气的一句。
“还不是怪你” 凌远并没停筷。
“火锅凉了不好吃的,你胃不好” 李熏然伸手去够。
“碗留着给你洗” 凌远一闪身 答非所问。
李熏然却笑了,“好的呀”

凌远差点一口喷出来。
“学什么上海话,像个女人似的”
李熏然却没再接茬,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

关灯出了房间带上门,凌远站在门口直到吃空了碗。

没过一会儿,厨房就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end




ヽ(‘⌒´メ)ノ好 所以是一个带血小甜饼
(┯_┯)我错了我真的原本只是想要一个纯正的小甜饼
ヽ(‘⌒´メ)ノ很久很久很久不写了再加上我小说一直写得很不好 超级不好 sad.jpg

然而我知道总要有个过程
所以愿意开始

感谢阅读 真的非常感谢

2016.1.30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