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一首歌一个故事

第一首:

你是十二月但我是六月

我们还同眠自作孽

                             ——达明一派《六月和十二月》

设定说明:

——李熏然生日六月 双子
——凌远生日十二月 摩羯
——凌远岁数当然还是比熏然大啦 大概是30和25的感觉
——熏然个子比凌远要高一些 大概是185与183的感觉

特别说明:

李熏然性格设定接近《他来了请闭眼》原著设定 。
总结给没看过的朋友大概是
——更傲一点 拽一点 生人勿近一点 更醉心工作一点 温柔得更不明显一点

凌远性格设定接近《到爱的距离》电视剧设定。
简单总结为
——闷骚冷面工作狂 温柔贤良好丈夫

衷心贴士:

——一定要听歌啊!
——歌曲可以看做熏然视角

文/齐安

Chap  1

李熏然和凌远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大超市。

凌远在生活中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此时眉头紧锁正在选火腿,李熏然正好也要买火腿,他的职业观察力让他迅速看出了凌远的窘境,于是顺手扔给了凌远自己常吃的那种。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家西装店。

李熏然正被家里逼着相亲,要买身得体的西装。凌远刚好在试夏款衬衫,看见李熏然买了西装却不太会选领带,于是顺手指点了一二。毕竟他是常年西装衬衫领带的职场成功男士。

第三次见面是在一家西餐厅。

李熏然正在进行一场索然无味的相亲,而凌远则是在和医院投资方谈杏林分院的新项目。就在背对桌,服务生上错了二人的牛排,同样的菲力,本是凌远全熟,李熏然五分。二人碍于各自的场面,就这么将就着吃了。结果只有凌远回去胃疼了大半天。

一来二去三相遇,李熏然和凌远是脸熟得不能再熟了。虽然没有更多交集,潜意识里也难免多注意了彼此一分。

两个人真正说上话对上眼,是在第一医院里,凌远的办公室。

李熏然是因为案子的事来找医院配合抓捕的,敲开院长办公室的门,一眼看出里面还在低头办公的竟是与自己打了三次照面的这位,一下子就笑了。

凌远听见笑声抬起头来,看见眼前这人,情不自禁也笑了。

“我是市公安的刑警,李熏然。”

“第一医院院长,凌远。”

只是公事总是谈的简单,三言两语。

而情事,却没这么容易说得清了。

Chap  2

凌远不是爱冲动的人。

他身边从不乏追求者,依然单身很多年,倒不是完全不喜欢,只是太忙了,觉得所有需要用心经营的东西都太耽误工作。之所以后来接受了李熏然,是因为他认为这个人出现得太过自然,参与进他的生活和工作也太过自然。

何况李熏然也是个工作狂,短短一个月进了两次医院,一次是头被酒瓶子砸了,一次是拆弹现场受伤。

警局离医院不远,更巧的是李熏然自己租了个单间,竟然就在凌远楼下。

两个单身男人,偶尔相互照应一下,吃个饭上个班,其实挺方便的。

凌远喜静,以前一个人在家总是看看报告写写总结,偶尔兴致来了也会做顿好饭给自己,结果几天吃不完。更多时候是废寝忘食,导致胃病缠身。

李熏然刚独立出来住,不会做饭,叫凌远看见几回吃快餐外卖和路边摊,就给叫到楼上来给他现做,也算是解决了自己平时不吃饭的毛病。

都说吃饭是最容易生出感情的,饭桌上几句闲聊,几句玩笑,慢慢的你就知道了对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也知道了他今天做了什么,开不开心,有什么烦恼,知道了他的个性、习惯、对人对事的看法。

凌远在家和在医院很不一样。离开工作,凌远是个细心体贴的家庭主妇式人物。自从有了李熏然这么个蹭吃蹭喝蹭车的存在,凌远的生活变得丰富了起来。他会路过蛋糕店挑几块小蛋糕带回家,家里会常备新鲜水果,他会在周末做一些打扫,研究一些新食谱。

他重新燃起对家庭生活的热情,虽然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家庭。

他无数次隐隐感觉到李熏然和他其他朋友相比是不同的,但他下意识地不认真去想李熏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他只想对他好,把他生活起居照顾好,这样就可以。

凌远好像找到了一种平衡,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在责任和兴趣之间,在压力和轻松之间。

他突然能够游刃有余,即使在医院艰难的时候,他觉得至少回家还可以做一顿饭。

然后有个人会说好吃。

Chap  3

李熏然是因为相亲失败跟家里闹掰的,家里面责备他不上心,他图个清闲索性搬出来住。

正是二十五岁血气方刚,李熏然眼睛里只有案子,一心想着惩恶扬善,却正好碰上个“治病救人”。

其实李熏然多多少少是比较明白的,跟凌远接触久了,凌远的照顾和关心他并不是心安理得照单全收,他思想开放一些,觉得自己怕是有了同性恋的苗头。

他工作也忙,有的时候顾不上那么多,以前冲锋陷阵,总想为民除害,如今受伤进医院,也会有点心惊胆战。

有的时候他在楼下自己的家里,半夜躺在床上,能听见凌远在楼上走动的声音,他想象凌远起夜上厕所,或是熬夜工作中途去烧开水,或是走来走去在思考病例,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听见凌远打电话的声音,下意识去摸自己的手机。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是爱上凌远了。很确定。

他听说凌远胃不好,所以自己三番五次去蹭饭,逼着凌远好好做饭按时吃。他自己也会买一些生菜、鸡蛋、火腿、芝士片还有土司切片,常常做个三明治带给凌远当早餐。

有一回凌远胃病犯了,半夜疼得睡不着,失手打了水杯,李熏然在楼下一个激灵就起来了,三秒钟冲上楼鞋都没穿。他们俩互相知道对方备用钥匙放在哪,李熏然从门前小地毯下面摸了钥匙,冲进卧室按了墙上小灯的开关,昏黄的光线里,凌远蜷在床上,满头是汗,手还在半空。

凌远力气全无抬不起头,视线里只看到李熏然光着的脚。

“鞋…” 凌远气若游丝。

“啊…?什么?”

“你…穿上鞋…有玻璃…”

李熏然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脚,赶紧穿上床边凌远的拖鞋,先去拿扫帚拖布把地上打碎的收拾了,又去厨房兑了杯温水端进来。

李熏然把凌远扶起来喂了水和药,又用手给他捂了好一会儿,凌远才缓过来。

“对不起啊,吵醒你了。”
“哪的话。”

一阵沉默。

“你回去睡吧,我好多了,没事了。”

“凌远。”

“嗯?”

“我搬上来和你一起住吧。”

Chap  4 

其实他们俩挺有意思的。

一个警察一个医生,一个好动一个喜静,一个天马行空一个踏实安稳,一个有话直说一个沉郁内敛。

说得好听一点,叫性格互补。

两个人最大的共性就是工作狂,李熏然从不责备凌远经常半夜出门去医院手术,凌远从不干涉李熏然为案子蹲班蹲点糟蹋得自己不像人。俨然合格的医生家属和警察家属。

凌远这个人骨子里非常隐忍。

他受的委屈太多,堂堂男子汉,不愿意承认自己委屈,他宁愿管那些叫压力。李熏然并不能帮他释放压力,也不能分担,但他能给凌远某种勇气,让他坚持下去不要被压垮。

李熏然这个人血液里有种冲动。

他看过的死于非命太多,身在刑警队,多少次与死神擦身而过,总觉得自己受天眷顾不会真的挂了。他是心无旁骛抱着不死的心做找死之事,别人看来觉得那是勇敢。他是乐在其中。

凌远唯一一次跟李熏然发火是十月的一个晚上。

这一天凌远医院的项目投资刚好出了问题,他到处联系疏通关系,问题还没解决,上面各级领导施压,只给他一个星期。

晚上凌远正拿着抹布收拾饭桌,李熏然坐在客厅吃苹果,边吃边轻描淡写地告诉凌远,警局最近在抓一个国际逃犯,他在第一线,明天开始一段时间不回家了。

凌远一听这口气就火了,抹布往桌上一摔,三步并作两步就走到李熏然面前。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李熏然有点发懵,以往工作上的事凌远是不会管的。

“我说我有案子,最近回不来啊”

“什么时候定的”

“上个礼拜就拟定抓捕计划了,我合计着也不用那么早告诉你”

李熏然的语气依旧不咸不淡。

“什么叫不用告诉我”

凌远已经火冒三丈了,他强压着把人拽起来的冲动,他想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一个能让他放心的解释。

“凌远你发什么疯啊!”

然而李熏然并没有给他任何解释,相反的,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瞬间比凌远高出了几公分,一脸的不耐烦。

凌远只觉得胸口很堵,堵得他快要喘不过气。他真的不能无动于衷了。

他一把抓住李熏然的领子,往下一带,扯得李熏然一个踉跄。

“李熏然我告诉你,你这回就是死在外边了我凌远都不会再管你!”

Chap  5

这是国际联合缉毒抓捕最关键的一晚,李熏然此时已经打入贩毒集团内部,在那位老大身边跟班了一个星期,只差最后的大鱼上钩。

此时身在罪犯的据点,陪他们把酒言欢,李熏然等待着最后的也是最大的这场交易。只差最后一步。

然而事与愿违。集团里还是有曾被李熏然抓过的犯人在暗处早就认出了李熏然的警察身份。卧底身份没有暴露只是看起来没有暴露罢了。

李熏然被骗了。他的酒有问题,当他感受到浑身乏力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被绑起来,暴打了一顿,头破血流,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候,他看到有人拿着针头向他走过来,不由他反抗,已经向他体内注射了什么进去。

当然是毒品。

李熏然只觉得头痛欲裂,眼前色彩斑斓,他感觉身体变得很轻,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游离。脑袋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一直在响,他觉得很吵,突然他又听到凌远的声音,听到他在叫自己,仔细再听,却是在说

“李熏然你就是死在外边了我都不会管你”。

李熏然突然就扯着嘴角笑了起来,笑自己自作孽不可活。他跟凌远吵架的那个晚上,他何尝不知道凌远的担心,所以才拖到最后一晚开口告诉他,所以才先发制人自己先发了脾气让凌远问不下去。

他装作不屑一顾装作举重若轻,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当这个卧底的危险性,他不能告诉凌远的。

也许是生理反应,也许是想到凌远,李熏然眼泪开始往外涌,他死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疼痛感在帮他找回理智。

他是一名警察。据点外面埋伏着信任他的同事,无数支枪在黑暗里瞄准着这间房子,他不能放弃。还有机会。他只需要制造一个信号。

李熏然瞄住了那个他曾经打过照面的犯人。李熏然此前没有见到他,否则也不至于暴露了还不自知,这人现在出现,八成是为了看他的笑话。这样的人最好对付,只需挑衅他。

果不其然,在被李熏然讽刺得体无完肤之际,他把枪上了膛抵在了李熏然的头上。

他当然不敢开枪,但李熏然必须赌一把,他用尽全身力量突然地撞向那个犯人,而枪,顺利地走火了。

子弹打偏,一猛子钻进李熏然的小腹。

外面听到枪声,知道出了事,强行突入。

李熏然躺在地上,迷迷糊糊中,上半身被人扶了起来,他握住那人的手,只说了一句话。

“别去第一医院。”

——————tbc

没想到写了这么长还没写完 太晚了只好暂时停住

后面的明天继续吧

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之前听的时候没有多想 把凌李带进去发现不是一般的虐

还有一些话想说 为了避免观感 还是等都写完了再慢慢说吧

感谢阅读。真的非常感谢。

2016.2.2

评论(1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