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拂了一身还满 【凌李】 1


1.更行 更远 还生 三缺一


文/(齐安决定改名叫)海带


“三条”

“碰,二万”

“吃,八饼”

“要不要啊,凌院长”


凌远眉头紧锁,手里一遍遍码着牌,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他这里卡住了。

 

大年初五,热闹劲儿还没过,难得的大家都不用工作。

简瑶和薄靳言都回了简家,李熏然也在。

简萱张罗着要打麻将,薄靳言自然是不会陪着他们玩这种“对抓住罪犯毫无帮助的脑残游戏”,还不如陪着简母进屋说话,了解了解简瑶小时候的轶事什么的,以后床上她不听话还可以逗逗她。

简瑶简萱李熏然,三缺一。


这就是凌远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了。


作为薄靳言少有的朋友,凌远名正言顺的成为了薄靳言讨好小姨子的重要工具。

薄靳言一个电话过去张口说瞎话,说警方和医院要合作,李局长让凌远来家里一趟,跟他面谈。

凌远一听见医院的事,马不停蹄就来了,结果直接就被按在了牌桌上。


说是牌桌,其实就是张老式折叠饭桌而已。洗牌功能都没有。

凌远哪会打牌啊,医院谈合作有喝酒的吃饭的,公职人员可不敢乱来。


在默背了三遍简萱教他的公式:

“n*AAA+m*ABC+DD,mn可以=0”之后

凌远就顺利地赢了好几局,这给简萱嫉妒的。一看他出牌慢就催他,巴不得他出错,自己教的公式不灵了。


李熏然是凌远的下家,倒不急不缓的,安安静静等凌远出牌。

他跟凌远不太熟,心里觉得还没到能随便开玩笑的程度,面子上总得客气些。

简瑶憋着笑,看着气鼓鼓的简萱,故作崇拜地说“都是简老师教得好啊。”

李熏然一听这话突然想到最近看的一部戏里的一句台词。

“徒弟是你自己挑的,学生是你自己教的,你活该”


李熏然一下子没绷住,笑了出来。


他这一笑因为想台词的工夫,延迟了好几秒,没头没尾的,把桌上的人都弄愣了,凌远手一滑,不小心推倒了一张牌,也就将错就错地打出去了。

“胡了!”简萱一下子推了面前的牌,兴奋得站了起来。

凌远摇头笑了笑,李熏然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也就挠了挠脑袋跟着笑了。

“洗牌洗牌!”简萱笑的合不拢嘴,“趁着手气再赢它几局!”

 

四双手在小小的牌桌上推来推去,难免有些碰触。

简瑶简萱李熏然都像自家人,早不在意了,只是凌远和李熏然本就坐得近,又都胳膊长手长,一来二去,竟是碰上了好几回。

李熏然脸皮薄,表情上不动声色,耳朵一点点的全红了。

 

几局过去,居然又是凌远赢得最多,最惨的当属李熏然,还给凌远点了好几回炮,输得一塌糊涂。

简萱已经气得没气了。

“姐,我俩拿点儿吃的去吧,再洗几个苹果。”

“好啊”简瑶笑着站起来,“那就麻烦李警官和凌院长洗个牌码上等等我们了。”

 


小小的客厅里,就剩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一副牌哗啦啦的响来响去。


第三次,这是这回洗牌凌远第三次碰到李熏然的手了。

两个人的动作齐刷刷的停了下来。没有人说话。

李熏然低着头,凌远抬眼看了李熏然一眼,别说耳根子,脸都红了。心里忽的一动,这小家伙。

凌远心里一笑,手一推又开始洗牌。

第四次。

李熏然这回没有停下,还是自顾自的推着牌,他自己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脸烧成什么样子,但是男子汉大丈夫,自尊心总是有的,他停下推牌的动作,一摞摞的码了起来,这回总不会碰到了吧。

然而第五次。

李熏然心里已经要骂人了。

 

等……等等

这感觉不对。

手背上的热度迟迟不消,码牌的手一下子无法动弹。

 

凌远……

凌远抓住了李熏然的手!

 

当李熏然终于意识到自己处境的时候,只觉得背后脊椎里一股热流直冲头顶,脑袋一下子空了,眼睛也不知道在看哪里,只能听到厨房里哗啦啦的水声。


 ————tbc


想来想去还是开了个长篇,脑子里日常小段子太多了,单写的话没有前言后语总少了些情趣。

这是一篇想好了怎么开始没想好怎么结束的文。(我已经列了十天大纲了然而)随时会被影响剧情。当然前半部分的大纲我还是列清楚了的,不会乱来。


故事的走向用一副对联可以概括。

上联:甜甜虐虐甜甜虐

下联:虐虐甜甜虐虐甜

横批:亲妈无疑


第一次开长篇可能各个方面都不够好。

大学党,今儿开学,让我开始有规律地更新吧!

关于名字,之前一直是齐安,感觉太正经了所以改掉啦,用了我最近最喜欢的海带成精的梗。

这一章有点短,因为图书馆越来越冷了我想去吃饭qwq  就让凌院长抓然然的手一天好啦

元宵节快乐!

感谢阅读w

2016.2.22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