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拂了一身还满 【凌李】6


6.比社会主义更重要的 大概就是夜宵了吧

 

文/海带


半夜下了手术的凌远,是被韦天舒开车送回来的。 
 
手术台上状态就不对,额上出汗比平时要多, 眼睛总是眯起来看东西,韦天舒一看就知道凌远这是胃又疼起来了。 
 
认识这些年,韦天舒对凌远再了解不过,照顾这孤家寡人也不是一回两回了。 

韦天舒曾做了很多尝试,劝林念初留下来陪陪凌远,告诉她凌远真的需要她,可林念初又何尝不知道。她已经陪凌远走过太多相互扶持的日子,但女人的脆弱涌上来止也止不住,孩子的打击太大,她也累了,一心想走的终是留不住的。


凌远躺在沙发上,右手被韦天舒吊上了水。 
没力气换衣服,他就不肯去卧室里,这种时候竟然还要洁癖。 
 
韦天舒在厨房捯饬着凌远家的锅碗瓢盆,煮了小米粥,又拿几根绿叶菜煮了个汤,虽然都是最简单的,但已经是他厨艺的极限了。 
 
客厅里有手机突然地响起来,管他谁的都得他韦天舒去接,刚迈出厨房却听见滋滋啦啦水蒸发的声音——粥扑了…… 
 
凌远单调的系统铃声响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被主人接了起来,李熏然的号码。 
凌远瞄了一眼时间,十二点半。 
他赶紧按下接听键。 
 
吵闹的背景音混着不标准的中国话传过来。 
“喂!喂?凌远吧。” 

这不是李熏然。

凌远猛地坐了起来,打着针的手不自觉地扶住了拿手机的那只手。

“你听我讲啊,是这样,你有朋友,李熏然你认得吧,喝多了你给接走成不成。”

“什么位置。”除此之外凌远一句也不想多问了。


当韦天舒听到客厅里仓促的脚步声和输液架滑动的声音,就知道凌远又出幺蛾子了。他跑出来的时候看到就是,凌远那只已经拔掉针头贴上胶带的手,正拿着他韦天舒的车钥匙。

对,因为凌远的车还在医院。

 
“出去一趟,咱车我开走了。你别弄了我不吃。” 
 
“哎你大晚上上哪去啊你能行吗我得送你……”韦天舒一连说了一串。 
 

而凌远已经穿好了鞋子,一只手打开房门,一条腿踏出去了。

但他停了一下又收回来。

“三牛你给我做两个人的份。”顿了一下,“走前记得关煤气啊。”


这回还没等韦天舒说出一个字儿来,凌远已经关门没影儿了。

谁跟你“咱车”啊。韦天舒一撇嘴。

不过凌远这小子良心发现了还知道给我带份儿了?

韦三牛转身又进了厨房。 
 
 


Tommy之所以会打给凌远,是发现今天李熏然的状况非常不对而且非常的,复杂。 
 
李熏然八点钟就到了,喝到现在已经是烂醉如泥。Tommy本是想替他联系廖寒,对于那层关系他这双眼睛敏锐得很。眼睛一扫却发现廖寒在场子里正左拥右抱。 

平时这种事,他是只看不说的,但是今天这个情况,两个人这么碰上明显是个大麻烦。

他又翻了翻李熏然手机的通讯记录,最近联系的人还真有几个。


瑶瑶——一听就是个女的,这大老爷们儿,小姑娘搞不回去。

薄教授——这称呼,应该不怎么熟的,还是个大知识分子,不合适。

爸——这不是找死吗。

凌远——噫,直呼其名,最近还有联系,应该是个朋友。

就他了。



凌远下了车是跑着进酒吧的,胃部的疼痛被剧烈的运动激起来,凌远一只手捂着胃,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下。

他按着Tommy电话里说的,进去就找吧台,一眼便看见了最靠边伏在桌上的脑袋。

他从跳舞的人群中挤过去,用手推开拥挤的障碍,被冲撞得东倒西歪,却还直直地朝着那个方向。 
 
 

凌远一把搭上李熏然的肩膀,把吧椅旋转过来。

李熏然失去桌面的支撑,耷拉着头往前栽。凌远赶紧上前一步,让李熏然靠在他身上。

正是他胃部的位置,李熏然的热度穿透衣料传过来,意外的舒服。

这样过了几十秒的时间。

“李熏然,起来。”凌远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回去再睡。” 

“回哪去。”凌远耳边传来陌生的声音。“你是他什么人啊。”


廖寒早就注意到凌远了。

那么高大一个人在人群里横冲乱撞的,想不引起注意都难。廖寒看着他直直走向一个人,定睛一看竟然是李熏然!

他今天来的晚根本没注意到角落里早就趴下了的那人,此时此刻看见他倒在凌远怀里,廖寒气血冲头跟了过去,舞池里几个女人还讪讪地拉扯着他。 
 
然而凌远只是直直地盯着他,并不答话。 


“我问你话。”廖寒咄咄逼人。

 凌远却收回了目光,反而低头去看李熏然,抬手又拍了拍他。 
 
“起来,该走了。” 
 

廖寒哪受得了这样的态度。他不跟凌远较劲,一手扯过李熏然一只胳膊往自己这边带,直扯得李熏然从椅子上腾空了。

凌远见李熏然要摔,赶紧在他腰上搭了一把,把人撑住。


李熏然浑浑沌沌地已经醒了。胃里除了酒什么都没有,他感觉有点饿。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凌远。 
 

凌远站的离他很近,眼睛里带着一种莫名的冷静。廖寒的手还死死扣着他的皮肉。

大哥你这样我很疼啊。

 
 
他双手往两边一推,凌远和廖寒都被他挡开。 

“别闹。你们饿不饿。”

两边都是一愣。

 
“李熏然你跟不跟我走。”廖寒先开口发难了。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是一种“你他妈一定是在逗我”。

而凌远心里并不像廖寒那样焦虑。

他原以为李熏然恋爱谈得挺好的话自己就不添乱了,结果对方就是这么个德行? 

妈的,这要是还不能把人带走真是不做人了。 
 

于是凌远笑了,非常自然地伸手揽了李熏然一把,把人带到近身。

小声在李熏然耳边说“你今天得跟我走。”

李熏然软软的靠着他,也不答话。

凌远又加了一句,“家里有吃的。”

李熏然眼睛倏地亮了。

 
(这里我本来还应该写五百字廖寒的心理活动,但我觉得你们并不想看所以省略。会在更加靠后的情节交代廖老板这里的心理变化。毕竟我真的不是要把他写成渣男,怪我。) 



一回家凌远看到桌子上韦三牛歪歪扭扭的字条就笑了。

“我那份就给咱大院长留着当早饭吧。别谢我,涨工资就行。”

 
这小子真是戏多。 


凌远把粥盛了,又尝了一口汤,啧,没放盐。

凌远又冲了个蜂蜜水,端进屋里,就看见李熏然竟然坐在地上,上半身伏在沙发。

就知道这人不会那么老实。

凌远有些头疼,对付醉汉这种事。

药物发挥作用凌远现在终于没那么胃疼了于是他感觉自己真的很饿。

 

“李熏然。”凌远把蜂蜜水放在桌上,一边去托他的腋下想把人架起来。

结果刚一发力,李熏然就动弹了,晃晃悠悠地竟然自己站了起来。他瞄了一眼桌子上的蜂蜜水,拿起来一饮而尽,末了还舔了舔嘴唇。

 

“能吃饭了?”李熏然睡眼惺忪,开口就这一句。

凌远真是惊喜万分。

“能,太能了。” 
 

——————tbc


我这章全程听着手风琴码字,这回思路要是还不对我就去撞墙,真的,但不会弃文的,大概。

坚强是这样的。(脸呢)

大概是刚开始太畏首畏尾了所以整个走向简直。不忍直视。

被小伙伴批判了一番之后(我知道是善意的提醒我懂),我感到了一种深深的屈辱,这写的什么玩意儿。(我是说我)

半夜写文是好的,但半夜硬憋文就傻逼了。我错了我痘痘都白爆了。

 

然后我就去恶补了一遍靳老师所有的机场图。当然也刷了凯凯见面会的图。我心虚地感觉靳老师随时要打死我。

昨天理了一下思路,发现确实犯了一些错误。感谢所有朋友的阅读和反馈,我都听进去了。

所以我真的更喜欢写甜文。(看我真诚)

顺便今天开了新脑洞我现在特别兴奋但我觉得我做不到两个坑一起更还不串场所以。

就问问你们看重案六组吗。尤其是第二部。


感谢阅读。

2016.2.28

(明天可是四年一次啊我要把它当成四天来过。当然并不会四更。别看我,真不会。)


评论(5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