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拂了一身还满 【凌李】8


8. 一回生 二回熟 下回就该嘿嘿嘿


文/海带


薄靳言把车上暖风开到最大,打开警车鸣笛,一路把车开得风驰电掣。

凌远在后面搂着李熏然,不停地给他擦化开的冰水,握着他的手给他回温。

凌远开始后悔,自己干嘛出这么个馊主意,滑什么冰,滑什么冰!把李熏然害成这样。可是如果不是李熏然,今天那个孩子可能就。

凌远没法再想下去。

 

薄靳言把车直接开到凌远家,这里最近,而且家里没人也最方便。

简瑶直接去药房买冻伤的药,李熏然浑身发软,想自己走路无奈浑身抖的厉害根本站不起来。

凌远把他抱上楼,一进屋就把李熏然放到沙发上,让薄靳言把他衣服全脱了。他去浴室赶紧放了一缸温水,调到人体正常的温度。

薄靳言这边脱干净李熏然,也不等凌远吩咐,直接把人抱起来往浴室走,李熏然赤身裸体被个大男人抱着,耻得想撞墙。

 

凌远这边水还没放满,薄靳言就抱着李熏然进来了。

虽然是为了治病救人,但就这样毫无准备地看见李熏然的裸体,凌远还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薄靳言可不管这些,直接弯腰把人放进浴缸,清澈的水刚能漫过小腹。

 

“还用我干什么。”薄靳言看向凌远。

“你要是能做饭的话。”

“有鱼吗?”

“有,我去给你拿出来。”

说完凌远又看了一眼水,还可以再放一会儿,于是先出去给薄靳言拿鱼。

 

浴室里终于只剩下李熏然,他大口的呼吸起来,断断续续地吐着气。

他身体好,受点冻不算什么,只是在水底时间太长,他现在不受控制地颤抖,根本停不下来。试着动了动腿,只觉得酸软无力。

他意识是清醒的,但是有点累了,头靠着浴缸边沿就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凌远再进来的时候,水刚好满了。他关掉龙头,往李熏然脖子后面垫了个水枕。

“李熏然。”凌远把他叫起来。“你别睡,我陪你聊聊天好不好。”

凌远拿了一条毛巾,在水里沾湿了,把他敷在李熏然没浸在水里的脖子和肩膀上。

李熏然朦胧中转醒,看见凌远忙前忙后的,顿时有些难为情。


“凌院长你…不用管…我了,去…歇着吧。”打战的牙齿和嘴唇把短短一句话变得断断续续。

“不行我怕你睡过去。”凌远又把浴霸打开,“这样更暖和一点。”

李熏然笑了,“你这样我更想睡了。”

“别睡,跟我说说话,我得给你看着水温,别凉了。”说着手探进水里搅了搅,“你觉得怎么样,还冷不冷,难不难受。”

“真没事了,”李熏然把头扭到另一边,“你在这怪别扭的。”

凌远这才反应过来,李熏然在别扭什么。他当医生习惯了,对人的身体毫无忌讳,虽然第一眼看见李熏然的身体他也一惊,但现在在他眼里,李熏然也就是个受了冻伤的病人罢了。

 

但他还是得顾着李熏然的意思的。

“那你待着吧,我去做饭。觉得水冷了就叫我,但你现在不能用太热的水。”转身走了两步又返回来,“觉得冷了就说明体温差不多恢复了,你就叫我。”

“行了我知道了。”李熏然摆了摆手,让凌远放心。

 

门一关上,李熏然整个人往下滑了一点,把肩完全倚在浴缸壁上,深深的吐气,试图让自己颤抖的身体平静下来。

他脑子里想起那个孩子,顿时又揪心起来。

闭上眼睛,李熏然渐渐感觉自己的四肢像着了火一样烧着,火辣辣的痛和痒蔓延全身,耳朵也烧,连带着耳道和耳膜都在疼,耳鸣愈演愈烈,头也重得抬不起来。

虽然知道都是正常反应,李熏然心底还是无可抑制地升起烦躁,他的手在水里握拳,肿胀而无力的手指却根本握不住。憋着气想要降低身体的敏感,放开呼吸那一刻心都跟着痒了。他只好一动不动躺在那里,疲累让他陷入昏睡。

 

凌远掐着表,过了半个小时了李熏然还没动静,水应该已经凉了,凌远敲了敲浴室的门,没人应。他赶紧推门进去。

李熏然还静静躺在水里,眉头微微皱着,呼吸很急。

凌远试了下水温,确实凉了。把下水阀拧开,凌远拿了条软毛巾,给李熏然擦拭露出水面的身体。水虽凉李熏然皮肤却还很烫。

凌远一擦到肩膀,李熏然就醒了。睁眼看到凌远,脸刷的红了。

“我自己来。”语气里带着嗔怒。

凌远也不强迫,“站的起来吗?”

李熏然试着动了动腿,虽然有知觉但还是没力气,没什么好逞强的了。李熏然把手递过去,“你得拉我一把。”

凌远笑着把人从浴缸里架起来,扶着他下了地,又把浴衣给他披在身上,李熏然自己穿了起来。


“去卧室躺着吧,被子我拿热水袋暖好了。吃饭叫你。”

“我去沙发躺着就行。”

“啧,你又不是没在我这睡过。”

李熏然无言以对。

“去吧,我都给你弄好了,别让我白忙啊。”

 

李熏然这一睡,直接到了晚上。薄靳言和简瑶吃过饭看李熏然没什么事就离开了,把人交给大院长也放心。

看了眼表,八点多了,凌远这才轻声进了李熏然屋里,看李熏然睡得踏实,还是决定不叫他。李熏然却已经醒了,此时躺在床上看见凌远开了门又要走,便喊住了他。

“凌远。”

凌远脚步一顿把卧室的小灯打开,屋里充满暖黄色的光线。

“你醒啦。”凌远坐在床边上,“饿不饿?”

“不是说好吃饭叫我。”李熏然双手撑着坐起来,凌远给他垫起了枕头。

“看你睡得挺好,也怕你出来受凉。”凌远说着握住了李熏然的手,“暖和过来没有。”

“好多了。”

“有没有哪里疼的,简瑶给你买了药了,疼就涂一点。” 

“没事儿了。”李熏然低头看了一眼两人的手,又加了一句,“真没事儿了。”

“那你饿不饿。”凌远另一只手也覆了上来。

李熏然深深地看了凌远一眼。不用开口,眼神里全是“你觉得呢……”。

“好好好。”凌远终于松开李熏然的手站了起来。“你穿穿衣服,我去把饭给你热一热。”

“哎!”李熏然一声叫住凌远。

“怎么了?”

“我……穿什么。”

凌远愣了。

“你…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找找。”

 

睡衣倒是简单,只大不小,问题是短裤……凌远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了件新的出来,都拿到李熏然房里。

“你看看还缺什么。”

“不是……”李熏然有点急了,凌远家里还好说,那他明天上班怎么整。

“啊,简瑶去你家给你取了,明儿一早就送过来。你要是还觉得不舒服,就请个假。”

“哦……知道了。”

“快穿上来吃饭吧,薄教授鱼还做得挺好的。”

“好嘞。”



后来在很多个夜晚,凌远总能想起这一幕。

李熏然穿着他的睡衣,俯身在楼梯扶手上往下看,凌远一抬头,正迎上他的目光,四目相对,仿佛窗外已经是万物复苏的春天。

 ——————tbc


我感觉我再这样日更下去,我的雅思就会死得很难看。

最近推掉了一切活动和事务,凡出校门的约饭都给推了。

然而就是管不住自己摸鱼的手。

每次更新写完编辑完发出去都觉得很轻松很踏实。

虽然读者不多,喜欢的人也不多,可是还是有一种满足感。

每次最后的感谢阅读不是客套话,每一个给我小红心小蓝手或是关注我的人我都会去看一看他的主页,好像在了解一个新朋友。真的特别谢谢你们。

嗯 再说下去废话就比正文还多了。

晚安。

感谢阅读。

2016.3.2

 

 


评论(3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