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新同居路上的小寡妇和大表嫂 1

设定:

——性格接近各自原著(凌远有一些精神/心理问题)

——我是想往轻松高兴了写的 标题作证


1.独卫归我 阳台归你/书房归我 空调归你

 
凌远把行李箱放到车子后备箱里那一刻,才终于有了离婚的实感。 
 
他差不多是净身出户,房子留给林念初,两个人共同的钱也留给林念初,唯独两台车是一人一台。 
 
他找了间离医院很近的公寓,方便加班和紧急情况。公寓在五楼,有百二三十平米,三室两厅一厨一卫一阳台。他只租了一半,一是为了省房租,二是不想一个人收拾那么大的房子麻烦。至于室友,他跟户主交待成年男性就成。 
 
因为是先来的,他选了有空调有独卫的南面主卧。简单打扫了一下便开始安置行李。 



 
自从简瑶和薄靳言确定关系,李熏然对家里人怨念又焦虑的目光就招架不住了。决定从家里搬出来以后,李熏然就开始找房子。离警局要近,价格不要太高,房子不能太小,最好有两个房间。于是当他看到这间合租的时候简直不要太满意。 



凌远没想到室友这么快就出现了。

他连房间还没布置完就接到房主电话说要带个人来看房问他方不方便。于是二十分钟后李熏然就站在门口跟他握手。

 

很好。

两个人心里同时冒出一样的想法。


李熏然大体看了看房子,在主卧看到了凌远的行李便很快退出房间。

整个屋子干净明亮,修饰不多但家具齐全。李熏然觉得ok,于是便敲定了这事儿。具体的房间使用和分配,房主就交给他们自己去协商了。 
 

两个男人这把年纪出来租房,还合租,明显都没什么高昂的情绪。

“独卫主卧归你。”李熏然直入主题。

“阳台那屋归你。”凌远欣然接受。

“好。那另一间……”李熏然没有直接开口。

“你需要的话,也归你。”凌远看明白他的心思,“啊,空调就一台,但是在主卧。你……”

“没关系,那正好。就抵那间屋子了成吧。”反正自己身体好也不怕冷不怕热的,李熏然暗想这买卖划算。

“厨房卫生间共用,不用拘谨。”凌远补充了一句。

“当然。”

协商顺利而愉快。李熏然再次伸出手。

“我叫李熏然。”

“凌远。” 


两个小时以后,李熏然拿着行李和钥匙再一次踏进这间公寓。

两间房间,一个睡觉,一个用来整理案件资料,更乐得有个阳台好抽烟。回头把有阳台那间整理成书房。案子想累了就抽两口,美死了。

 

两个人相安无事住了快一个星期,大多是早出晚归,少有能说上话的时候。早上出门时间差不多,各开各的车。晚上回来也很少开火,凌远偶尔还做一点,但是一个人的份做起来实在麻烦。李熏然总是在外面吃个快餐或者点个外卖,回家就一心搞书房建设,小白板立上,贴上吸铁石,囤上两盒白板笔两包A4纸,安装上打印机。完美。


李熏然跟凌远说了一声安装无线网的事,周末家里就来了两个工人,明明初春天气还凉,李熏然却挽着衬衫袖口,拿着罐啤酒晃晃悠悠在屋里安排。凌远在客厅坐着看医学杂志,偶尔听见李熏然跟工人熟络说笑。

一切搞定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李熏然送两位工人到门口,凌远想起身送一下,又觉得自己从头到尾也没参与还是算了。李熏然从柜子里掏了两罐啤酒。

“辛苦了辛苦了,晚上天凉,喝点暖暖。”

“啊呀,谢谢谢谢。”两位工人高兴地接过来,“要是出了什么问题,联系我们来修就好了。”

“好,知道了,慢走。”


凌远看着门口的李熏然,心下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人年纪轻轻倒挺会做人。正想着李熏然已经关了门走到客厅。

“密码是门牌号,12040501。”

“啊?”凌远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WiFi密码。是这屋的门牌号。12栋4单元5楼1号。”李熏然轻笑着重复了一遍。

“好,麻烦你了。”

“小事。”李熏然一摆手,“这几天一直叮叮咣咣搬东西,怪打扰你的,不好意思啊。”

“刚搬家,应该的。”凌远放下杂志站起来。“那个……你晚饭怎么吃啊?”

李熏然一愣,显然没想到凌远会问他这个。“我……我约了朋友,出去吃。”

“哦……好。”

“用我给你带什么吗?“

“你……约朋友得挺晚回来吧。”

“啊,对对对……我说夜宵什么的。”

“不用了,我早睡。”

“好。那我先走了。”


当李熏然穿着大衣出了门在大街上瑟瑟发抖的时候,他才后悔刚才说什么约了朋友,搞得这大冷天还得特意晚回去。

没钱吃好的不说,快餐早就吃吐了,又不能刚搬出来就回家吃饭吧,简瑶家现在也不方便去了。

李熏然揉揉咕噜噜的肚子。又望了一眼自己刚走出的那个新家,说不定那人正在厨房做饭烧菜啊……

他是见过的,有一次他回来凌远正好在吃饭,菜虽少但也算精致,味道好闻得让刚吃完鸡蛋饼的他食欲重燃,总归碍于面子。

想这么多也没用,李熏然收回目光,还是先填饱肚子为上策。

“老板啊,一碗馄饨。哎,两碗吧还是。”


——————tbc


因为明天我一早就要出门上课所以来不及解释那么多了!

我发了誓说今天再不更新就跳湖。

睡觉睡觉。

感谢阅读。

2016.3.27

评论(17)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