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新同居路上的小寡妇和大表嫂 4

 设定:

——性格接近各自原著(凌远有一些精神/心理问题)

——我是想往轻松高兴了写的 标题作证


4. 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

当韦天舒去凌远办公室找他签字而凌远不在的情景下,韦天舒通常是不会直接离去的。

他对凌远充满永不泯灭的好奇,他桌上的照片,他文件的高度,他办公室的气味等等。他从蛛丝马迹中,推测凌远最近的生活状态,然后有理有据地调侃他。

而今天当他在凌远桌上看到病历本的一角,以及下面压着的片子时,他本只想看看是哪位病人如此大牌,资料都送到凌远的手里,却发现病历本上毅然写着龙飞凤舞医生体的“凌远”两个大字。仔细一看,还是隔壁三院的病历本。

韦天舒可算是明白了。敢情这小子又躲着他们跑到别家医院花着冤枉钱排着队做检查去了。

韦天舒翻开病历,翻着翻着就变了脸色,他刷地抽出那张片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狠狠把它撂在桌上。
他一把拉开凌远的抽屉,果不其然全是药瓶,有的空了有的半满还有一排新的。韦天舒气得一屁股坐在凌远椅子上,还拿起凌远的水杯灌了几口直到见底。

等你回来看你怎么跟爸爸解释。



凌远这个会开得甚是煎熬。

他最近胃病闹得厉害,竟疼得自己都受不了破天荒抽时间去做了个胃镜。

吃东西也疼,不吃也疼,只有吃药还好受点,索性就一口气开了不少。
太忙了,真分不出心管那些,现在对他来说。真的是死不了就得工作。

凌远从会议室出来,一路控制着自己不要失态,到办公室门口触到门把手的时候整个人就送了劲,竟是一个踉跄跌了进来。

韦天舒被突然进来的凌远吓了一跳,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到凌远身边。凌远这才注意到有人在办公室,本能地挺直了腰,再一看是韦天舒,长吁了一口气身子就软了。

韦天舒把他扶到沙发上坐好,眉头皱得自己都没意识到。倒是吓着了凌远。

“找我有事啊。”凌远故作自然。

“啊?我…我给你送报告。”韦天舒果然被打乱了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情绪。

“这种东西,你放那就行。”


韦天舒看着凌远布满细汗的额头和那双熟悉的永远认真的眼睛,那些想问凌远想骂凌远的话一时竟都开不了口。

凌远还是察觉到韦天舒的不对劲,他太了解他了。

“你看我病历了。”陈述句,还带着点无奈。

韦天舒没接话。

“你说你怎么又乱翻我东西啊,你再这样我可要处分你了。”凌远试图让气氛轻松些。

“你怎么都不跟我说。”韦天舒终于憋出来一句。

“老毛病了我心里有数。”

“你这样不行的凌远。”

“韦三牛你别突然这么严肃你这样我不习惯……”

“凌远我跟你说正经的。”韦天舒语气真的严厉起来。“以前我不管你是因为我知道林念初能管你。可是现在…”

“三牛。”凌远打断他,“我自己的事我清楚。”

“你清楚?你清楚什么!你看看你现在!把自己折腾成什么样子!”

韦天舒倏地站起来,他跟凌远认识这么多年,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但是看着老友这么不放过自己,感情是这样,身体也是这样,精神上又何尝不是,他真的没法无动于衷。

“收拾一下,我开车送你回家。”韦天舒接了杯热水递给凌远,“你给自己批个假,休息几天。”

“三牛你别闹了……”

“凌远。凌院长。”韦天舒从来没这种语气跟凌远说过话。“你不给自己放假,我就要歇长假了。院长都要病死了,我看一院迟早要完,不如我现在就在这写个辞职信你看成不成。”



此时另一边,李熏然正陷入每天三次“早饭/午饭/晚饭到底吃什么”的忧愁,最终还是提着麻辣烫上了楼。一开门许久不见的饭菜味道扑面而来,再一看门口两双鞋,原来是家里来客人了啊……李熏然咽了下口水。

韦天舒听见门口动静,探个头出来一看,正瞥见拎着麻辣烫的李熏然,眉头就皱起来了。

“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韦天舒冷笑。

“啊?”李熏然一愣,这人第一次见面什么意思啊。

“你就吃这个?”韦天舒看着李熏然手里的麻辣烫一扬头。

“啊,图方便。”李熏然心里一虚。总不能说我其实不想吃这鬼东西啊你俩带我一个行不行吧。

“行。”韦天舒好像听到李熏然心里的呼唤一样。“你去叫凌远吧,他在屋里躺着呢,五分钟就吃饭,一起吧。”

“我不用的,我……”李熏然觉得自己被看穿了赶紧客气地拒绝。

“别磨磨唧唧的,哥哥我辛辛苦苦忙活一下午了你竟然选麻辣烫不选我。”韦天舒气得跳脚,“我算是知道凌远为什么犯病了,敢情这家里一个外卖党一个工作狂根本没人做饭,你俩还都活着真是奇迹。”

“他病了?”李熏然抓住了重点。

“胃病,最近闹得厉害,好小子藏得深啊,背着我做的检查叫我给发现了。我好不容易给他弄回家里来的,你帮我看着点儿他,让他赶紧养好了我就轻松了。”韦天舒说到这儿简直恨得牙痒痒。

李熏然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眼下突然就沉默了。


“啊,忘了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韦天舒,是凌远发小,你叫我韦三牛也行。”韦天舒突然发话。

“诶…你好。我叫李熏然。是跟凌远合租的室友。”

“这我知道。行了,叫他出来吃饭吧。你赶紧把手上这玩意儿给我扔了,以后家里再出现这种东西我就收拾你们俩。”

虽是听着是威胁,不过韦天舒这自来熟的个性倒是让李熏然放松了几分。


所以当韦天舒临走撂下一句“我看你俩搭伙吃饭得了,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以后,凌远和李熏然就相顾无言地坐在餐桌边进行着一场无从开口的谈判。


“我觉得……”李熏然试图打破沉默,“我还是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熏然,熏陶的熏,自然的然。”

“嗯。凌晨的凌,长远的远。”

“好。”李熏然接着说,“我是个警察,就在医院旁边儿那个警局,刑警。”

凌远闻言怔了一下,抬头意味不明地看了李熏然一眼。“外科大夫,警局旁边儿的第一医院,院长。”

这回轮到李熏然震惊了。

“我……不太会做饭。”自我介绍完了,话题总要继续。

“没事,我来。你有空帮着买买菜也行,想吃什么买什么。”

“好……”李熏然觉得事情发展得超乎想象地顺利。

“就是我平时忙,得加班,可能有时候就顾不上你了。”

“没没没没事。我也总在警局加班,可能有时候不一定能回来。”

“好。”凌远一个字好像陈词总结。

“那……”李熏然总觉得还应该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那你早点休息吧,先好好养病。”

凌远没再接话,只是平静地坐着看着李熏然。


李熏然莫名地生出一丝心慌意乱,打了招呼就起身回了房间,门一关,就心情复杂地“啧”了一声。

真是窝囊啊……

李熏然在心里仰天长啸。

不就搭伙吃个饭吗怎么这么别扭。

不过以后还是尽量早点回来吧,毕竟答应了三牛哥要替他看着凌远的……

顺便做饭什么的,也该学一学了。

——————tbc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拖了这么久。

之前是因为那篇《天国情人》的考试题写了整整三天。

这两天是因为有个朋友来找我玩天天跟我吃饭吃到十点。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今天还要交个作业上去我还一个字没写。

先更新这样我就安心了。

好。

我要去写作业了。

哭着。

我喜欢三牛哥呜呜呜

感谢阅读。

2016.4.3

评论(1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