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新同居路上的小寡妇和大表嫂 5

设定:

——性格接近各自原著(凌远有一些精神/心理问题)

——我是想往轻松高兴了写的 标题作证

——这一章略长 氛围有变 转折有加黑提醒 请跟上节奏及时调整心情

5. 外面的事情不要带到家里来 

李熏然这半个月可算是高度紧张。有一个两年前经他手的案子一直悬着,最近突然又有了线索。曾经的线人在那次案件中被害,李熏然对这事儿一直怀着愧疚,所以格外的上心,果真被他发现了苗头。

废寝忘食了大半个月,李熏然最近一天能抽两包烟,本就皮包骨头现在更是憔悴得丢了形。

他已经有一周没家睡了,偶尔去拿换洗衣物倒会买一堆凌远喜欢吃的把冰箱填满。

同居了一个来月,他也算逐渐了解了凌远的喜好。

筋疲力竭。

资料整理好,证据充足,明天安排了抓捕行动,李熏然一颗心总算放下来一点。今晚就回家好好睡一觉吧。

检查了子弹,他把枪收好。这一次的调查引起太大风波,警局高度戒备,李熏然作为案件核心人物太过危险,最近一直是枪不离身。

他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弱弱地笑了一笑,又摸了支烟点上。

回去要见凌远的,不能太难看了。

凌远这两天也不好过,许乐山纠缠得紧,他无从摆脱,心情更是被搅得一团糟。这个所谓的父亲与他明明没有半点情分可言,却依然有让他痛苦到发疯的能力。

而每天回到家里,空无一人,李熏然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来,却总是神出鬼没般替他把冰箱塞满。

这一丝真实的痕迹,几乎成了凌远的精神支柱。

在沙发上陷入浅睡的凌远是被门铃声叫醒的。

李熏然回来了?

凌远心里一动,几乎是跑着去门口,连猫眼都没去看就开了门。

门外却是一个戴帽子的陌生男人。

凌远一愣。赶紧收起心里的失落。

“你是?”

“我是李熏然的朋友,他住在这里吧。”男人嗓音低哑。

“找熏然啊,他还没回来,你联系过他了吗。”

“是吗。”男人若有所思般低头。“我能进去等等他吗?”

“请进吧。”凌远侧身让人进来。

“你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麻烦了。”男人盯着凌远的身影,把脱下来的鞋收进了鞋柜。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才坐了下来。

因此当李熏然开门进屋,眼前看到的就是他追捕了两年的杀人犯正坐在自家沙发里跟凌远谈笑风生。

而那人抬头看了李熏然一眼,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眼神却是毫无遮掩的冰冷。

“你回来啦。”凌远看见李熏然回来便站了起来,“你朋友来找你,我就让他进来等你了,你们聊。”

“朋友?”李熏然笑了一声,看向沙发上的人。“还真是好久不见啊。”

“李警官好记性。”男人姿态自如,“我这次来是有事情想跟你谈谈。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男人说到这眼神飘到了凌远身上。

李熏然心里涌起不祥的预感。

人找到家里来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凌远不明白情况,更是防范全无,这样下去太危险了。

“有什么事跟我去警局说怎么样。那里比较适合你。”李熏然周旋着脑内迅速想着对策。

“别啊,我大老远来一回,总不能让我白来吧。”对方依然满不在意地见招拆招。

凌远这时候也觉出气氛不太对劲,他看了李熏然一眼,一周不见,这人瘦得他心里一紧。

“我给你做饭去,你还没吃吧。”

“凌远,”李熏然目光转向他,“待在厨房,别出来。”

凌远不懂李熏然的意思,他想问,却被李熏然眼神里的决绝钉住了。他看得出,那决绝里有痛苦的火在燃烧。

“好。我给你炖条鱼去。”凌远给了李熏然一个安慰性的笑容。“你上次说喜欢的。”

李熏然看着凌远一步步踏入厨房的背影,终于下定决心般。他已经感受不到疲惫,就连刚才的紧张和愤怒也消失了,只剩下拼命的毅然决然。

他要保护凌远的安全,绝对。

李熏然的手摸向了腰间。

凌远在厨房里心神不安。

他隐约明白自己是放了祸端进门,可又不知道什么事情这么严重,让李熏然露出那样的神情。客厅里很静,李熏然不让他出来,总有他的原因。

然而寂静终于被接连的两下咔哒声打破,凌远心下凉了一截。如果他没听错,那像是电视里枪上膛的声音。

他打开窗户立刻报了警,让自己的声音不要传到屋里。又趴到门边,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动作很快。”男人戏谑地评价着。

“谢谢。”李熏然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太快了。李熏然心里想。比自己还要快。

“李警官,我一直不明白。”男人歪了一下头,李熏然的枪口也跟着移动。“你为什么不放自己一条生路呢。”

“你别打凌远的主意。”李熏然明白他此行目的,“他不过跟是我合租的,跟我没有半点关系,你杀他也没用。相反,你动了他,罪加一等,这辈子都不一定能出来了。”

“哈哈哈哈。”

男人笑了起来,又突然收敛笑容狠狠顶了顶枪口直抵在李熏然眉心。

“你还是先猜猜,你今天走不走得出这个屋子再说别人吧。”


叮咚——

门铃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

所有人心里都是一惊。客厅里的两个人没有动弹。

凌远早就想出来看看情况了,于是不顾李熏然的警告依然出了厨房。

然而当他看到李熏然和那人两把枪双双抵着对方的头时,凌远脚步一顿,终于明白了李熏然不让他出来的原因。他脑子里快速浮现了李熏然那个生硬的自我介绍。

刑警。

还真是。

凌远心下大致明白了眼前的状况。他定了定神,走到门口瞄了一眼外面,而这一次他看到的,是他自己的大麻烦。

许乐山。

凌远犹豫了。眼下的情况也许装作家里没人让他离开比较合适,但他心底却生出一个阴暗的想法。

凌远的手稳稳地旋开了门。

“小远”许乐山满脸堆笑,“我听说你在这租了房子,我来看一看你。”

凌远没有说话。他开门看见许乐山的瞬间就后悔了。

该死。冲动了。

“小远你让我进去我们谈一谈。我给你带了吃的,我们一起吃个饭。”

“我不方便。”凌远一下子清醒过来。现在的情形放他进来只会让李熏然难做。

“让他进来。”男人的声音骤然响起。“让他进来。”

“你别后悔。”凌远知道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他最后看了许乐山一眼,把他放进门。

李熏然心里一凉,情况怕是控制不住了。


许乐山一进门就被这场面吓得坐在了地上。但老道如他很快又稳下来。

难道说小远是惹上了什么麻烦所以才不同他相认,想到这儿他反而要更加表现一番了。(妈的你是智障吗)

他尴尬笑着爬起来。

“这位兄弟,怎么回事儿啊这是。有什么话大家好好说嘛。”

“许乐山你闭嘴。”凌远呵住他,李熏然现在就在别人的枪口之下,他绝不能让许乐山乱说话。

男人却饶有兴趣地开了口。“好好说?我也想啊,不过要问问我对面这位兄弟愿不愿意了。”说完还笑着看了给李熏然递了个眼神。

“你放屁。”

李熏然的精神高度紧张,现在屋里又多了一个人质,凌远从厨房出来现在是回不去了,不能分心。

妈的,好想抽烟。

“李警官,你这个态度我可要不高兴了。”

“你听好了,事情跟他们没有关系。”

“那可说不准了。谁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个陈良呢。”(被杀线人的名字)

“你给我住口!”李熏然再也抑制不住心里的痛苦。尤其是两年后从这个人口中听到陈良的名字。

“怎么,还想着为他报仇?”男人嗤笑一声。“你信不信,再过一会儿需要你报仇的人会再多一两个。”

李熏然的喉结滚动了,他手心里全都是汗,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更让他快要握不住枪,他几乎在动用全身的力量不让自己手抖。必须速战速决了。

他暗暗咬了咬牙,感受到一点力量之后,便微微动了动拇指,轻搓了两下扳机。

男人的嘴角不经意地一勾,伴随的是猛然将枪口一转,迅速对准了许乐山。

凌远根本来不及反应。

或许是他从没有这样的经验,或许是他潜意识对许乐山没有任何保护欲。当枪口指向许乐山那个瞬间,他甚至想就这样让他死了清净。

而当他正在心里嘲笑自己的冷漠绝情时,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扑了过来。

砰!

枪响。

凌远脑子嗡的一声。

 

他只记得后来警察破门而入,无数只枪对着一直笑得癫狂的男人。

李熏然被救护车带走的时候还有意识,他抓了一下凌远的手,却好像是说了一句“对不起。”

许乐山呢?

凌远不记得了,他不想再看到一眼,这个永远在给他带来麻烦的人,给他身边人带来伤害的所谓亲人。

凌远好累。

他脑子里一片混沌,身体动也动不了。直到他又一次看到地上那一摊血迹,心脏突然痉挛一般疼痛起来。

他冲出家门,拼命地跑,无数次差点绊倒,就这样一路踉跄着跑进医院。

那家他平时呼风唤雨、引以为傲的医院。

他要立刻见到李熏然。

说什么对不起。对不起什么。

让他陷入危险?

让许乐山陷入危险?

最后倒下的还不是他李熏然自己。

医院有条不紊的秩序和熟悉的消毒水味让凌远迅速恢复了冷静。

他立刻进入手术室,更衣消毒。

他自己的父亲自己没救,反而要李熏然搭条命进去。没有这样的道理。

如果可以,他要亲手,亲手。

 

护士把已知情况汇报给他,子弹钉在腹腔。

最糟糕的结果之一。

可是对凌远来说却又是最好的结果。

是他最擅长的位置,他可以救他了。他一定会救他。

 

凌远看着手术台上已被麻醉的李熏然,他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脸上没有任何痛苦。

李熏然。

你一定要相信我啊。

一定要相信我。

 

 

完美的手术。

凌远操刀的手稳如狗。(妈蛋你竟然下得去手还抖都不抖,好生气哦可是还是要写下去。)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凌远就站在他病房窗前,他嗓子有点紧,轻咳了一声。

凌远背影一滞,随即转过身来,对上了李熏然虽才微睁却依然明亮的双眼。

明亮到让他心里刺痛。

 

“你醒了。”一句废话。

“几天了。”声音好难听。

“两天。你真能耐。”凌远简直感激这人的顽强意志和恢复能力。“有什么感觉吗?要不要喝点儿水?”

“能抽根烟吗。”李熏然哑着嗓子大胆提议。

 

凌远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眼。

很好,小子,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护士。”凌远在门口喊了一声,几个小姑娘就颠颠儿得跑了进来。

“院长。”

“这个病人,禁烟,禁酒,禁……”凌远顿了一下想了想。“禁一切未经我同意拿过来的东西。”

 

关上病房门,凌远看着一脸震惊的小警察,心下非常满意。

“我们得谈谈。”凌远拉了把椅子坐在病床前。

“谈什么。”李熏然不明所以。

凌远深呼吸了一口气,又眨了下眼睛,终于下定决心般开口。

“那个人叫许乐山,是我血缘上的父亲,但是……”

“打住。”李熏然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凌远刚刚开了个头的故事。他心思细,那天就基本看懂了这老头和凌远怎么回事。“不想见的人,以后不要让他进家门就行了。”

凌远心头一动。

这个人都明白。他竟然都明白。

 

短暂的沉默之后,凌远忽地抿着嘴笑了。

他知道道歉的话道谢的话都不必再说。看着面前这个满脸胡渣却目光狡黠的年轻男人,他的心里生出难得的欢喜和轻松。

“我再说一句。”凌远目光炯炯。

“你说吧。”李熏然狐疑地看着他。

“说好,以后外面的事情,不要带到家里来。”

 

李熏然静静地望着凌远,只觉得鼻子发酸,眼眶也热了起来。

用文艺一点的话说就是‘竟无语凝噎’,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将心比心。

李熏然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四个字来。

 

他定定地点了点头。

好一个将心比心。

——————tbc

累死我了我死了反正然然活了我真的可以死了

感情智障的我真是把所有的爱都给老凌和然然了。

唯一要解释的一处是关于老凌亲自操刀手不抖的问题

看过很多写老凌关键时刻就手抖怂了的文。

真情实感非常感人我都想穿越屏幕去握一握了。

此处的处理基于两个考虑。

1.lo主自身性格问题。要是我的话,我真得亲自动手,死在别人手里了我得多后悔啊。(啪!站着说话不腰疼)

2.根据剧情进展,老凌和然然也就是刚开始的阶段,真没啥可抖的。更何况老凌还想着赎罪呢不亲自操刀哪有意义啊。我的医院我做主,你躺着进来爸爸一定让你站着出去!(蜜汁自信)

太晚了校了几遍改到这种程度 如果还有问题请一定告诉我呀。

老靳和老王今天都更博了我非常开心。希望他们和你们也开心。

感谢阅读。

最后的最后突然想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一只腰】(不

2016.4.5

评论(2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