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新同居路上的小寡妇和大表嫂 7

设定:

——性格接近各自原著(凌远有一些精神/心理问题)

——我是想往轻松高兴了写的 标题作证

——这是目前我写着感觉最开心最舒坦的一章(虽然严重超纲

7. 人民警察还怕打雷啊

日子快到清明,雨下得格外的频繁,还好都是连绵小雨。但下下停停的,便一片潮气。

李熏然的伤本来恢复得差不多了,结果赶上几场雨,伤口总有些痛痒感,拖拖延延好不彻底。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白天中雨转夜里大雨。

凌远下班的时候看雨不小,外面怕是也不好走,想告诉李熏然别出门买菜了他很快就回去。正发着短信,护士跑过来说有个病人情况不太好,请他去看一下。

凌远叹了口气,把打了一半的短信删掉,言简意赅地重新打字发送,手机往办公室一放就跟着护士去了病房。


李熏然站在家里阳台口百无聊赖地抽着烟,他不喜欢下雨天,觉得闷。收到一条短信给他高兴得不行,打开一看,凌远。

『我加班。自己记得吃饭。』

唉。。。

李熏然叼着烟,修长的手指交错在屏幕上打字。

『你带伞没有啊』

五分钟没回音。

李熏然把手机揣起来,看着外面的雨皱起了眉头。

把烟尾按灭在栏杆,李熏然摇了摇头。

算了。去接他吧。


天渐渐黑下来。

凌远临时加的手术终于结束,回办公室拿上手机看了眼时间,快七点了。

再一眼看见李熏然的短信,已经是将近两个小时前,赶紧回复了一句。

『带了,马上回去。』

凌远一手抓着西装外套,摸了摸饿瘪的肚子,急匆匆就往外走,却在医院大楼门口看到了那个本该在家里的人。

李熏然正在楼檐下抽烟。

他出门穿的少,只一件薄宽t恤,松松地挂在骨头架子上,前胸却湿了一片。一只手夹着烟,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看。一把大红伞立在腿边。

感受到身后熟悉的感觉逼近,李熏然转过头来,正对上凌远的目光。

他掐掉烟,快速上下打量了凌远一番,笑着举起手机晃了晃。

“可没看见凌院长说的伞啊。”

凌远终于走到他跟前来,看着贴在他身前的湿衣服,捻起一角来给他抖了一抖。

“你有伞也是白有。”

“痒。”李熏然只觉一股冷空气钻进衣服下摆,伸手往身前一挡,一把抓住了凌远的手。“怪凉的。”

“你知道凉就不该穿成这样跑出来。等多久了?”凌远把手里的西服外套抖开披在李熏然肩上。“伤口不好碰水的。”

“都好了。”李熏然满不在乎地撸了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快走吧,没吃呢。”

李熏然把伞一开,罩在两人头顶,像是雨里开了一朵大红花。

“车停哪了?”

“你走来的?”凌远脚步一顿。

“是啊,这么近,再说你这也不好停车。”

凌远真是想生气还没地方发火。

把车门一关,安全带系好,车子就冲进了雨里。

李熏然悠悠然推进去一张CD,听着音乐闭目养神。凌远看着他靠在座位上像是睡着一般,心里的火竟一丝也无了,反而冒出莫名的一点心酸来。

“李熏然,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凌远目视前方。

“嗯?你说。”李熏然眼睛也没睁开。

“把烟戒了吧。”

车里沉默了,李熏然好像真的睡着了听不见说话一般,没有回答凌远。

凌远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过了好一会儿李熏然才缓缓吐出一句。

“听医生的。”

车里又陷入沉默,而这一次两个人都没有什么要说的了。

雨刷器在挡风玻璃上一摆接一摆,越来越快。



凌远夜里是被雷声惊醒的。

风很大,窗户有些潲雨,凌远起身走到窗边把窗子关严实。正有一道闪电亮起来。

他怕李熏然睡觉没关窗着了凉,便打算去看看。

房门紧闭,凌远没有敲门,一推开,发现床头灯还亮着,床上却不见人影。

这真是奇了怪了。

凌远把里里外外看了一遍,确认窗户关好了,窗帘也拉得严实,倒不像李熏然的作风。

他又去李熏然书房找人,结果一开门一片漆黑,打开灯发现桌上地上铺满资料,人也不在屋里,阳台上就更没有了。

凌远这下有点儿懵了。

人是跟他一起回来的。吃完饭也没见他出门啊。伞也还在门口。

凭空消失?

这怎么可能。

凌远回卧室找到手机,短信都没心思发,直接一个电话给李熏然打过去。

电话接通,他站在客厅仔细听屋里动静。

铃声响起来,声源还是李熏然卧室!

凌远神经紧张地踮着脚跑进去,只听铃声闷闷的,竟是从衣柜里传出来,刚想靠近确认,铃声就戛然而止了,而衣柜里,却同时发出悉悉索索的小动静。

难道又有人来寻李熏然的仇还藏衣柜里了?

这是凌远第一反应。

他默默咽了一口来镇定自己,顺手抄起李熏然床头台灯,打算拉开柜门再看情况。

一道闪电倏地亮起,随之而来的雷声炸开在窗外,凌远感到柜子也猛地一震。

他伸吸一口气一把拉开柜门,便听见里面传来一声惊呼,熟悉的声音。

“李熏然…!?”

李熏然显然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穿着睡衣窝在柜子里一动不动。

凌远放下台灯,把卧室大灯打开,光从柜门照了进去刺得李熏然用手去挡眼睛。

“你在衣柜里干什么!我进来找你你怎么不吱声啊,你吓死我了你。”

“我……我在听音乐。我没听见你找我。”

“你在衣柜里听什么音乐啊!还不快出来!”

“我——”

【轰隆隆——(噼里啪啦嘣咔嚓等象声词你们意会)】

又一声惊天雷,李熏然话没说完就突然双手抱头身体缩成一团。

雷声一过就开始手忙脚乱插耳机。

凌远这回有点儿看明白了但他还不太敢相信。

面前这个一米八几二十七八的大男人,还是枪林弹雨里边儿摸爬滚打的人民警察,竟然害怕打雷!?

“你……”

“别跟我说话!”李熏然完全不想跟凌远沟通。“你该干嘛干嘛,该睡觉回去睡觉!”

“你说的轻松,你这样我还怎么回去睡啊。”凌远无奈地看着柜子里小动物一样的李熏然,心情复杂。“你出来,你出来我们再说。”

“我不出去。我就爱这么睡我这样特别好。”

“你别闹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钟了,赶紧上床睡觉。”

“我不睡觉,我就在这睡觉挺好的。你别管我了你快走吧你出去好不好……”李熏然语无伦次,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竟有一丝哭腔咽在喉咙里。

他倒不是真的完全因为打雷。

李熏然从小就怕打雷,一到雷雨天就觉得心悸,心里特别恐慌。小时候告诉自己男子汉不能害怕,所以从来不跟任何人说,也不告诉家人,每次都是一个人在被子里或者找个角落躲起来度过的。

当了警察以后,本以为自己什么场面没见过啊,还会怕这个?没想到就真的这么准,每次还是难受得不行。

其实他早就应该习惯了。

这么多年过去,他确实已经可以习惯一个人捱,可这份怕,却从来不能习惯。

凌远是第一个,发现他的秘密、发现他的恐惧的人。

而此时自己如此狼狈不堪、又如此幼稚的行为就这样被凌远撞破,不给他留一点点的空间和余地,这才是真正让他心里头委屈的地方。

凌远一听李熏然说话这动静,心里就乱了,也不知道自己哪句话说错了,哪里没做对。一时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熏然。”凌远试着轻声喊他,“你先出来好不好,你这个姿势对伤口不好,而且柜子里太潮了,你伤口痒不痒啊。”

“痒……”李熏然很久才回答一句,声音小得像小猫一样。

“出来,出来我陪你聊聊天,一会儿就睡着了。要不然我可进衣柜抓你了啊。”

“别……”李熏然回话还是那么少。

凌远心里软成一片。

他认识李熏然这一两个月,李熏然给他的感觉就是一坚韧不拔还挺会关心人的三好青年+优秀警察。

只有爱抽烟这一条让他头疼。不过也很少当着他的面抽。

他从没见过,甚至没想过李熏然会有这样一面——恐惧、脆弱、无助、甚至孤独。

这么要强的一个人,有苦也不会跟人说,净折腾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他凌远又何尝不是一样的人。

思绪飘出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熏然一点动静也没有。

凌远轻轻喊他,没有回音。

又一道闪电,凌远赶紧用身体挡住柜门,好像这样就能挡住雷声一样。

而这一次李熏然在雷声中,依然安静地躺在里面。

他睡着了。

折腾了前半夜李熏然早就精力耗光,先前因着恐惧不敢睡,凌远一来莫名就心安了,竟迷迷糊糊睡过去。

凌远俯身看着李熏然的睡脸,不自知地勾起嘴角。

他伸出两手把李熏然横抱起来,小心着磕碰,一点点移出柜子。

人在怀里轻得不像话。

凌远把人放在床上,给他压了压枕头,把被子盖上,帮他收了耳机和手机。

走到门口,正打算关掉灯离开,又一声惊雷。

凌远脚步停住了,他忍不住回头去看床上的人。

那人翻了个身,从平躺变成侧卧,身体又不自觉地蜷了起来,手指紧紧抓着被沿。

凌远叹了口气,回到床边。

他揭开被子,又蹲下来掀开李熏然薄薄的上衣,去看他腹部的伤口。

深色的一小块伤疤钉在小腹,周围红红的有轻微的发炎,好在已经愈合了。

凌远盯着那处伤口,目光一时竟移不开,鬼使神差般,他的手慢慢覆了上去。指尖轻轻触碰着伤口四周,又用手心小心翼翼地拢着它,嘴里轻轻对着伤口吹出凉气。

又一声雷惊得凌远终于回过神来,当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猛地想站起来,却腿一麻刷地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凌远用力眨了眨眼睛又摇了摇头,缓了好半天才恢复知觉。

终于。

把衣摆放下来,又把被子掖好,凌远关了灯离开了李熏然的房间。


凌远一出门就给了自己一巴掌,接着又石像一般站在李熏然门外。

明明应该赶紧离开,心里却好想再进去陪陪他,想确认再确认,他睡得好不好,安不安稳,伤口痛不痛,会不会不小心碰到。

凌远陷入无端的心慌意乱。心跳好快,呼吸很急。

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在茶几上摸了一根李熏然的烟咬在嘴里,点火的手却抖得不成样子。

凌远。

他在黑暗里暗暗叫着自己。

你一定是疯了。

——————tbc

好。

这章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最近实在是太忙啦对不起。

其实根据标题本来只有后半段的故事。

结果前面一铺垫就铺出去一千二。所以整章就长了一点。

这一章,尤其是前半段然然去送伞,是我目前为止写过的最舒服最开心的一段。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自己都有点喜欢的那种感觉。

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感觉。

虽然未来谁也说不准,但我就希望他俩好好的。

感谢每一位的阅读。晚安。

2016.4.12

评论(2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