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一首歌一个故事】【楼诚】你是雾我是酒馆(二)

——“一首歌一个故事”系列之三

——AU 架空


文/齐安

第一章     风是黑暗 门缝是睡 冷淡和懂是雨

第二章     突然是看见 混淆叫做房间 湿像海岸线

明楼初四自边境归来。

这日白天狂风呼啸,酒旗招展。明楼骑马路经此地,呼酒呼肉,却只得一碗酒一碗面,无肉可食,便速速吃喝,愤然离去。

行至天黑,忽觉全然忘了付钱。眼前浮现临行上马之时,老板清瘦身段立于酒旗之下摇头一浅笑。

此夜正是月牙如镰刀弯。


初九这日,白日曝晒晴空,万里无云。夜晚半月高悬,皎洁明亮。

明楼归来不久,尚未闻此酒馆传言,夜半经过,讨酒作罢欲留宿,不料遭明诚相拒。

明诚便喂了明楼的马,轻拍其背,牵至明楼面前。

明楼亦明情理,不多言语,翻身上马,快马扬鞭离去。

宝马稳健飞驰,明楼倍感如仙如飞,恍神之间,犹记月下一对眼眸,空荡如灰月,荒凉如大漠,却又温润如热酒,尽洒此间。


恰逢十五,明楼再次来此。便觉客较于平日极少,只见一人于凳上,举杯小酌。明诚靠在门边上看着桌前这位,又抬眼看看下马这位,目光空洞不言语。

明楼直接坐在了唯一的客人对面。

此人曾是战场骁将,杀敌无数,后沙场负伤,又遭人暗算,离开朝廷,转投风月场所,靠着一副俊美身体,男女通吃。与明楼聊天聊地聊男人聊女人,明楼起先心下一惊,却有感于此人犹存英雄气概,潇洒非凡,大将之风不改,与之相聊甚欢。

此人手握酒杯,目光流转,飘然定在门边伫立的明诚身上,笑而不语。明诚亦感受到目光,抬眼报之以一笑。客微一点头,酒杯向空中缓缓一滞,就着明诚的目光一饮而尽。明楼余光轻扫,将二人细微动作尽收眼底。

客又敬了明楼一杯酒,饮毕笑着起身,向明楼做一抱拳,转身走向明诚,柔肩一揽,将其带入内屋。

二人半个时辰未出。


明楼心下了然。付此次与初次忘付之报酬置于桌上,骑马离去。

没隔几天江湖中便传来消息,说是十五那天又死了一位风流之士。


——————tbc


没想到还是这么短orz

写了大纲就容易扩展不开是病相信我我会治的

好歹明楼也出场了呀


顺便这个文绉绉的语言风格。

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为啥突然。

我最近没读这样类型的东西啊(大概)。

我觉得可能是这个歌的问题。


早点休息。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