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论写手和读者在长期共存中如何正确地愉玩

——标题怎么这么长
——全篇以lo主自身为例 所有傻逼行为原型都是我自己

前言:
作为一个长年潜水看文无比挑三拣四还特别不愿意点赞和评论的不合格读者,在掉进楼诚极其衍生大坑之后终于按捺不住自以为是的洪荒之力伸出了欠抽的魔爪。

让我先庄严宣誓。
我们的一切疯言疯语和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更好地写,和更好地读。

来 你给我分析分析。

1.我就是ooc 你打我啊

我们有一些实诚的写手开文就故作冷漠或义正言辞地声明ooc爱看不看,然而事实上你看完会发现完全不崩嘛!
我感觉仰天大笑承认ooc的写手都是受过伤的天使。

当然写到一些play很多人就不可自控地崩了起来,这个事情真的不要去挑,难道你要凌院长正人君子地羞耻play吗 (卧槽带感有没有 目瞪口呆.jpg)

还有就是写手们,不要别人一说你ooc你就一句“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白求恩”,(噫为啥是白求恩)没人一开始就希望角色崩得亲妈不认,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直的都能掰弯大家还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的对不对。(对啊)

读者也注意一下语气,写手辛辛苦苦码出字来得不到认可还要被莫名其妙批判一番说“啊!你不理解人物的灵魂!”真的超想死的好吗。

2.关于剧情走向

写手,尤其是新人写手,写剧情是很容易掌握不好节奏的,该写的不写不该说的废话一堆。(对没错这就是我)
所以如果你的评论里开始一边倒地希望某个角色消失希望情节往哪个方向,不要为了自尊心而坚持己见,群众跟你无怨无仇不会害你的他们还想看呢对不对。改一改。真的。

群众的话,就只能说宽容一点了,你们可能阅文无数,但是创作不易,你们的意见作者都有认真记下来,给他一点时间,真心地鼓励他吧。

(大声答应我好吗给我一个肯定的眼神听话)

3.我不是在跟你抬杠

这个事情就是这样,一边提问一边解释最后看起来就像吵架一样什么仇什么冤(扶额)

有一些读着确实言辞激烈了一些,我们加以区分,傻逼就不要管了(对对对就那种建议提不出来鼓励不肯给还就会惹作者生气的那种)。但如果他的分析和意见态度认真,即使那些话伤害了你的自尊,也不要因为好面子去反驳他。
解释是必要的,伤害是无心的,千万不要玻璃心,写作压力这么大,质疑这种事,一开始不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吗(不我根本没做好这种心理准备 冷漠.jpg)
以及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销号 不要销号 真的不要销号

毁灭性打击堪比你在我头顶种个原子弹 我不开玩笑。

所以都嘴上积德好吗。虽说文如其人,但真的不要把作品里的玻璃渣洒到作者本人的脑瓜子上好吗。替紫薇砸李明启老师家的窗户就不像话了是不是。你们怎么不去打死琼瑶啊。

4.关于写作态度

我之前一直靠着另一个写手说过的一句话支撑过开始一段拼命产粮也没人理的打入冷宫阶段,拿来跟大家共勉。(这是让我站在小板凳上把头从白绫里拿出来的救命神句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大意是说,不要过多在乎别人的喜欢,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因为当你写出来你就已经取悦了内心深处那个隐秘的自己。
(艹 怎么说的这么好快鼓掌)

但是我还是很在意啊。(。。。捂脸)
增加热度就会高兴啊,被推荐就会受宠若惊,被评论就会紧张的回复过去。看着那些通知栏的数字就会絮絮叨叨小声说好多遍谢谢。(妈的智障)
凭着自己一点点码字然后缓慢地涨粉这种感觉真的不要太好啊。

你们自己去试一下啊真的快乐啊!

5.严于律己 宽以待人

写的时候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更新就要有进展,不推动情节的更新都是耍流氓。(多么无情)

保质保量真的很难,但是如果做到了就会提高很快。(真的吗你别逗我)

但是要注意身体,不要把自己写死了。(嗯我是在警告昨天写到凌晨五点现在整个人要死了的我自己 )

看的时候就图个高兴就好了。喜欢就看不喜欢不要勉强自己。(你看我一脸不忍的表情)
如果你觉得这个作者这个文脑洞还挺喜欢虽然有点毛病但还有救!还有救!还想看看!就提一些建议,你们的建议真的会直接影响文章的走向和作者的意志。
你们就是衣食父母啊!爸爸!

6.还有要补充的吗,我现在有点缺氧。

感觉又要被槽了。

想到再说吧。

海带 2016.2.27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