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软的腰精

文责自负 不凑热闹

【凌李】新同居路上的小寡妇和大表嫂 8

设定:

——性格接近各自原著(凌远有一些精神/心理问题)

——我是想往轻松高兴了写的 标题作证

——久违的更新也是更新啊

8.你是不是还喜欢女人啊

 

李熏然在等凌远。

早上上班的时候说今天有个饭局不回来吃饭了,结果快十二点了还没有回家。

李熏然怕他是要喝酒,就没睡觉想着等等他,万一有什么情况还能帮忙打理。

 

这个月连续发生女出租车司机被抢劫的事故,一周前有一位女司机因为反抗激烈结果被害了,局里这才合并立了案。

这是李熏然伤好之后负责的第一个案子,线索梳理清楚也有了嫌疑目标,队里有人提议让女警假扮出租车司机去钓鱼,然后跟踪抓捕。李熏然觉得太危险,提了反对意见,但一时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女警官也主动请缨,种种一来,黄队还是同意了,不过也制订了严密的计划,加强了警力。

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隐隐有不安的感觉,但也只能服从安排。叼着笔头一遍遍看案件资料和行动计划,他试图让自己安心一点。

 

凌远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两点,韦天舒送他回来的。说是送,不如说是扛。

李熏然那顺风耳人上到三楼就听到动静了,脚步声沉得不得了,赶紧跑出来接人。

韦天舒在三楼半一抬头看见李熏然开了门简直像看见救命恩人一样,要不是怕吵到邻居他现在就想坐地上哭一阵,李熏然踩着拖鞋跑下来一把架起凌远,抬头看了一眼满头大汗的韦天舒,“三牛哥快先进屋歇歇吧,我来管他。”

 

人都进了屋,李熏然把凌远一直扶到卧室床上才撒手,出来一看,韦天舒早就瘫在沙发上喘气了。

他倒了两杯水,给韦天舒递上一杯,另一杯放在餐桌上。

“怎么回事啊,喝成这样。”

“大学同学聚会。”韦天舒一口气灌下去,“大家聊了点以前的事,就喝多了。”

李熏然拿过杯子转身又去倒了一杯水递过来,“还没见他喝醉过。”

“还不是说到他伤心事嘛,是个男人就受不了。他老婆也真是的,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李熏然动作一僵,韦天舒这才注意到他惊讶的眼神。“等会儿你不是不知道吧……”韦天舒放慢了语速,“凌远离婚的事儿,他没说过?”

“没说过。”李熏然微微低头摸了下鼻子。

“就他老婆,咱们都是大学同学,还是一个医院的,今天都在,大家有的不知道他俩离了的,说话就尴尬了。”韦天舒也是憋了一晚上,自顾自说起来,“他老婆漂亮啊,也怪不得有新欢,跟大家谈笑风生还扯带开了凌远几句玩笑说什么天涯何处无芳草的,凌远那自尊心受得了?喝了一晚上没说几句话。可怜了我这个中间人哟。里外不是人的。你说说我惨不惨。”

“惨。”李熏然不假思索,“惨得不行。”

嘴上这么说心里想的却是,什么老婆啊,那叫前妻好吗。

 

“我跟你说啊,离婚这个事儿吧它怪老凌也不怪老凌,他这个人吧,他小时候啊,他……”

“停,三牛哥,”李熏然抢在韦天舒开始下一段长篇大论之前打断了他,“快一点了,你不怕你一回家,家里头是一张离婚协议等你啊。”

“诶哟。”韦天舒一哆嗦,“你说的很有可能啊!我走了我走了,老凌你管吧我可不想管了。”

“三牛哥慢走。”李熏然门都给他打开了。

韦天舒风一样窜了出去。

 

 

李熏然长叹一口气把门锁好,转身到餐桌拿了早倒好的那杯水进了凌远房间。

说起来,他很少进凌远房间,除了感冒又喝多那次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入龙潭虎穴,其他时候都只到门口卫生间而已。

 

李熏然借着客厅的灯光摸进来,拉亮了床头灯,垫着小指把水杯轻放在床头柜。

再看凌远,还是之前的姿势栽在床上,睡得死沉。

李熏然摇了摇头,弯下腰去先给他脱了皮鞋,放在一边,又脱了袜子,黑色的。

 

天气进了五月便热了起来,凌远没穿外套,不过也可能是落在车上或者喝high了随手扔哪儿了。

接着就是衬衫。依然是白衬衫,不过已经蹭得发皱,条纹领带倒是一丝不苟的系着。

“还真是禁欲的男人啊。”李熏然自言自语。

手指扯开领带,一点点抽出来,再一个一个解开衬衫纽扣,凌远散发着酒气和热气的身体暴露出来,灯光昏暗,却依然能看出皮肤泛着粉红。李熏然把衬衫尾摆从西裤里抽出来,将衬衫彻底掀开。

麻利地解开凌远的皮带抽出,李熏然又解开了凌远腰间的扣子,拉下了裆前拉链。一手托着凌远的腰,另一手扯着裤腿一点点往下褪。

隔着衬衫布料凌远炽热的体温传递到李熏然的手心和手臂,长裤褪到膝盖以下的时候,李熏然从凌远身下抽出手来,两手把西裤拽了下来。

李熏然直起腰来擦了一下额前的汗,目光扫到凌远下半身的时候不禁挑了挑眉。

“果然男人禁欲什么的都是装的。”

 

李熏然揉了揉酸痛的腰,又一次去挪动凌远。他抬起凌远上半身吧衬衫脱下来,看着赤条条就剩内裤的人心里不禁好笑。

掀起被子把凌远塞进去,李熏然捡了捡散落一地的衣物。

“啧。”脑子里闪过淫乱的场面。

李熏然关上台灯退出门去。

 

回书房拿起案子再看,可能是被酒气熏得有点晕的原因,李熏然老觉得自己脸上也有些发热。去冰箱开了一听冰啤酒,回到书房阳台喝了起来。

正是好天,星星能看见好几颗。

李熏然摸了摸裤兜,空的,才想起上次答应凌远不抽烟了的。

 

呆呆站了一会儿,李熏然突然觉得肩上痒痒的,他在家只穿了件背心,一抓发现是被蚊子咬了。

这个天气蚊子已经有了啊……

李熏然摸了摸肩膀,捏了捏空酒罐。

回屋里找到一个结实的文件夹,扇着风李熏然又进了凌远的房间。

凌远似乎是热了,被子掀掉一大半,呼吸有点紧,可能是心率还没恢复正常的原因。

李熏然走到窗户前看了看外面,路灯下面围着几只飞虫,他把窗子打开拉上纱窗,又把窗帘拉上,屋子里很暗,他便摸着床坐到了边上。

一靠近凌远就能感受到那股热气慢慢散着,李熏然拿着文件夹扇了扇。

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李熏然看到一点凌远的轮廓。

他把被子盖在凌远肚子上,不能着凉。其他位置露在外面也没关系。

他拿起文件夹轻轻地在凌远身侧扇动。心里想着蚊子要是这时候喝凌远的血肯定也要跟他一起醉了。

 

后半夜的时间过得漫长,李熏然换了好几个姿势。

有时候坐着,有时候围着床走一走。

文件夹一直轻轻被扇动着,换了无数次的胳膊。

一直到天蒙蒙亮了。李熏然才喝了床头的那杯水,又去餐厅烧了新的倒上,重新放在床头。

 

他没有等凌远醒,把早餐买回来放在桌上就出门去警局了。

大案压身是其一。

其二就是他不太想面对醒来的凌远。

虽说有点逃避的意味,比如想问问他离婚的事,又不太敢问。

李熏然这一晚上想了很多,他难得有机会这样看着凌远,看一晚上。

一起生活了几个月,感觉应该算得上朋友,可是仔细想想两个人又似乎什么都没说过。

一起吃饭?接他下班?还有那个雷雨的夜晚。

这一夜一一回忆过去,依然历历在目。

 

李熏然很想知道,凌远是不是和自己一样的感觉,他隐隐觉得,可能是他想的这样,他感觉一向是很准的。

可是经过昨天一晚,凌远依然为女人喝到人事不省,也似乎依然为此痛苦,为此过不去。

啧,这家伙大概是还喜欢女人吧。

————tbc

好……

我回来了……

因为已经走了太久不知道这一篇还能不能被以前的小伙伴们看到了

真是对不起啊

跪着感谢这三个月来没有取关我还时不时来小红心和催更的天使

这篇大纲早就写好了后面因为一点原因一直拖真的很抱歉。

但是说好了是不会弃的

这一章其实就是一个天使然然给醉鬼老凌通宵赶蚊子的故事。

还是要说谢谢

希望凌李圈永远红红火火屹立不倒 大家依然恍恍惚惚相亲相爱

感谢阅读。

2016.7.21

评论(32)

热度(68)